我的灵魂告诫我

【LGBT剧推荐】QUEER AS FOLK (UK)

     “Unrequited love, it's fantastic, cos it never has to change, it never has to grow up and it never has to die!(没有回报的爱,是美好的,因为它永远不必改变,不必长大,不必死去。)”—《QAF(UK)》


强势安利

  第一篇文章想安利一下自己最爱的一部(之一)LGBT向剧《Queer as folk(同志亦凡人)》(UK)。老片了。想必大家很多都听说或者看过美版同志亦凡人,美版很火,取得了很大商业成绩。两版我都看了,我印象里,英版和美版区别很大。我在这里主推英版也是原版,感觉没什么人看过,经典啊,这版是我的最爱,心目中爱情的最高境界。


   1999年的片子,算到现在快二十年了。该片共两季,十集,一集三十分钟左右,短小而精悍。RTD(DW的编剧)的剧本真是摄人心魂。可以一发追完,内容紧凑精彩,心中的经典。它就像杯红茶,每个细节都值得去品味。而且好结局的真是太少见了,每次看都能抚慰我的心灵啊。已经不知道重看几回了,每次看都满满的激动啊特别是结局那几个镜头。配乐也超赞。


  这其实是一个兜兜转转最终还是你的故事。用我16年的青春与你相伴。


  主线清晰,重点是HAPPYENDING!(好像是RTD唯一一部好结局的LGBT剧。)


  故事发生在英国曼彻斯特。29岁的Vince和Stuart是对老基友,他们和朋友在Canal大街酒吧俱乐部中寻欢作乐,性、酒、毒\品围绕着他们的生活。Nathan是一个15岁学生,在与Stuart一夜风流后,对他深深着迷。这只是故事的开始。哈哈,我对概括剧情不是很会,而且也不想在这做剧透。这剧也反映了当时社会上同\性\恋群体的生活,没有婚姻的束缚,性的泛滥,没有承诺没有誓言。真爱就像泡影一般的存在。


  说说主角吧。Stuart风流成性,倾倒众生(妖艳风骚)。骚邪到骨子里那种。他每次在吧里的“狩猎”都能成功。 king of the street。他真的很有魅力,刚开始还好,后面真的迷上了,无可救药。AG的走姿真是骚。Stuart在外风流,与众多男性发生\性\关系,却唯独不碰Vince。喜欢Stuart的爱情观,在他的世界里,性只是性,爱就是爱。聪明,优秀又混蛋。


  Vince则是努力工作,默默爱着亲朋好友的好男人。“Vince, you're fantastic”,平凡却真实。默默暗恋了Stuart16年。每次Stuart一出事,他基本都是第一个到场,即使在做性\事。不知道为什么总痴迷他的口音...科幻电影迷(有点可爱)。


  Nathan叛逆放荡不羁轻狂的男孩,最后取代Stuart的位置成为king of the Street。


       (RTD真的,哈哈,爱一个人就要把Doctor Who的所有人名背下来。)


  剧里的每个人,大到主角小到配角我都很喜欢,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和情感。这就是RTD的故事的魅力所在,不虚伪,不做作,现实却又美好,质朴却又浪漫。颜也挺高,主要是演技真的无法挑剔,不过毕竟上个世纪的片了,画质啥的。


       还有很多值得思考的细节,该剧不仅描写感情(好像真的不是特别多),更多是描写Queers的生活吧。 特别是S出柜那段。

       同志,亦凡人

  以下是(伪)剧评(内可能含剧透!)。没有看过的朋友可以就此而止了,只是一些小唠叨,存下感想,太爱SV了。

---------------------------------------------------

       Canal Street,这条街上这么多人,他们会和你发生关系,他们会掠夺你,他们中的有些人甚至爱上你,但最终他们都会忘记你(V对N说)。


       从烟酒生活,疯狂更换性\伙伴,在曼彻斯特黑暗的街头酒吧里寻欢放\纵,到看清感情浪漫私奔。长久的陪伴,生活的沉淀,最终换来不朽的爱与情。整部剧没有一句“我爱你”,或者说根本不需要说“我爱你”。情感都印刻在看彼此的目光里。有人说,Vince都等了Stuart16年,其实是Stuart才等了Vince16年。他们的情感凌驾于爱情和友情之上,soulmate应该是最好的解释了。


       一次Vince的母亲问Stuart14岁,荷尔蒙高发期,但为什么他宁愿操信箱也不碰Vince?


       Stuart :“If you fancy someone, you want to shag him, you have this blood down there. But if you love him, if you love him,there is...... no blood. ”(如果你只是喜欢某个人,你会想上他,你下面会充血。但如果你爱他,如果你爱他,那里不会。)

------------------------------------

       Stuart :“你什么也没做。你去上班,你去喝酒,你看蹩脚科幻片。世界很小,有什么了不起的?有什么值得爱的?”(S对V)

       V:“yeh.”

       S:“这对我来说已经够了。”


       拥有Vince的时候他就是King of the world。S太爱V了,以至于他明白要是他跨出第一步,就无法回头,V也一样。

       Stuart : "My world is huuuuuuuuge!"


       第一季和第二季的结局都很爱。第二季结局诞生了我最爱的LGBT剧的镜头之一。他们私奔的镜头。London Calling.

      Stuart  : “No passengers. You let me down, I‘ll kill you.”

                     (“没有别人。你若让我失望了,我会杀了你。”)
      Vince  :  ”Not if I kill you first.“

                   (不,我会先杀掉你。) 


      真的帅气。


       Stuart这个男人真是绝了。

         还有S出柜时的场景,是我看这么多剧中最震撼的了。

There are many rumours about Stuart and Vince.
All of them true.

----------------------------------------------------

         真的溺死在英式浪漫里面了,绝对的理想主义,绝对的浪漫主义。确实是一部很好的LGBT剧,可惜时隔久远,又被美版QAF的风头压了下去,微微心疼。当我看完这部剧的时候,泪流满面,翻了整个世界同党没又几个,好些心塞。明明这么美好。


         强力推荐,你会爱上里面所有人。同志,亦凡人。


         今天依旧默默爱着这部剧,就像S对V的感情 一样,深刻。

*额好像打成了电影TAG,剧短的像电影,不要紧吧...

评论(2)

热度(11)